Thursday, January 4, 2007

越南 ~~ 西贡

越南是个很漂亮的国家。

国土上有很亲切的人民,有富裕的资源,长长的海岸线,有被湄公河照料的土地。开放后,外资大量涌入,便宜的劳工和物资让它占有上上的优势。

这里的公路系统也不错。每条街头巷尾,十字路口,都有路牌清晰可见。这就比我们马来西亚有过之而无不及了。有份地图在手,要迷路也不容易。

虽然高楼林立,但小巷里的市场和住家有别有一番风味。我们走在小巷中就好像要往别人家里占一样。窄窄的巷子中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货品。有干货,也有新鲜的海产与蔬果。还有挑担子,骑单车的流动小贩也处处可见。

这里的人参果是我们的3倍大,就好像富士大苹果一样大颗。不信吗!就让你瞧瞧!


大不大颗呢?

火龙果和牛奶果也是越南本地的特产。他们说,吃牛奶果之前,要帮它揸一揸,让它的奶汁流出才会好吃哦!我们都在想,是不是这里的女生都吃多了揸过的牛奶果才会个个发育的波涛汹涌呢?没喝牛奶,吃牛奶果也一样。如果我不是发育了,我也想试试。:p 还是这里的男生从小就从揸牛奶果中训练出一付好身手呢?这我应该就能亲身试验咯!哇哈哈哈。。。

真的没骗你哦!这里的女生个个皮肤白白嫩嫩,滑溜溜的,加上那超低V领,真的是养眼。连卖面的阿姨都露半奶,别说是年轻漂亮的小姐咯!那你有没有蠢蠢欲动,想飞去越南看看呢?

越南的食物也是一级棒哦!从牛肉河粉(Pho Bo),到法国面包,越南春卷,道地的火锅,市场里的螃蟹濑粉,挑担小贩卖的鱼露河粉和米果,样样都别有一番特色,样样都美味。



值得一提得是这里的越南咖啡,用特制的容器让咖啡一滴一滴的流下。虽然要喝一杯咖啡要等上一会儿,但是值得一等哦!

还有不能错过的水果冰沙(Sinh To)。我就特别喜欢人参果冰沙。浓浓滑滑的,非常香。餐厅里卖18000越币,路边只卖6000哦!一天来个一两杯,补充维他命C也很好噢!

我说了那么多,那你有没有被我说动了心,想去西贡走一走呢?别犹豫了,赶快行动吧!

想要看更多的照片,那就去我的flickr照片簿吧!http://www.flickr.com/photos/beck918/sets

No comments: